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财经>要闻>正文

全球人口老龄化加剧:养老要存多少钱?

2019/12/12 14:23:48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人口老龄化已成为全球性的挑战,中国的老龄化程度也非常严峻。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49亿人,占总人口比重17.9%,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老年人口过2亿的国家。

如何优雅地老去?这不是一个文艺的说辞,而是摆在每个人面前极为现实的问题。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房贷、养娃、日常开支、老人赡养等压力如影随形。父母的养老安排已经迫在眉睫,还要未雨绸缪,想一想自己未来该如何规划养老金?究竟需要储备多少钱才能安心退休呢?

2019年9月17日,全球最大的上市基金管理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发布《中国内地退休入息策略及预期统计调查》,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一线城市平均退休目标储蓄约为400万元。

数百万的养老金需求,从哪里来?大多数人会想到社保,根据人社部门公布的2018年数据显示,全国平均养老金水平为3153元/月。随着日常开支、医疗保健等方面支出逐年增加,若要保障养老质量,尚需强化自我保障、构筑多渠道的养老储备。

如何科学储备养老金?储备养老金,需专款专用、准备充足,并保持一定增长,以应对变幻莫测的未来。因此,具备稳定给付特点的年金保险受到市场追捧。

据悉,平安人寿将于近日推出“财富金瑞20保险产品计划”,它由平安财富金瑞(20)年金保险、平安聚财宝(20)终身寿险(万能型)、平安附加轻症倍护疾病保险组成,最短仅需3年投入,即可积累终身增值的财富。同时,附加50种轻症保障,首次发生轻症账户价值翻番,可领取资金用于治疗,也可继续放在聚财宝保单账户中持续增长,打造财富双重守护。

随着人均寿命不断增长,养老成本逐年高涨,还需提前做好规划,提升未来的养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