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财经>要闻>正文

华东国际珠宝城携手阿里拍卖 开启产业带“设计+拍卖”新模式

2020/6/19 17:08:09 来源:浙江视窗

6月19日,华东国际珠宝城&阿里拍卖运营中心授牌仪式在浙江诸暨举行,华东国际珠宝城全面入驻阿里拍卖互联网平台,开启了产业带“设计+拍卖”的新模式,吹响了进军珍珠高端定制市场的号角,助推诸暨珍珠产业带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华东国际珠宝城强强联合阿里拍卖

此次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

据诸暨市山下湖镇人民政府工业副镇长方武超介绍,现在的山下湖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淡水珍珠生产、加工和销售中心,淡水珍珠产量和销量均占据国内龙头位置。为顺应互联网潮流,2018年山下湖镇与华东国际珠宝城及淘宝三方签署淘宝直播基地,后又与1688等平台合作,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依托电子商务及其衍生出的各种商业模式实现珍珠产品与珍珠产业的创新升级。方武超希望此次华东国际珠宝城与阿里拍卖两方携手共进,可以共同助推当地珍珠小镇的建设。

阿里拍卖是全球最大最活跃的拍卖平台,年服务超2亿消费者。阿里拍卖副总经理顾海林表示,未来,新消费时代的运营模式将会从以品牌和商品为中心,转向以消费者和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服务的方式会更加多样化,要求商家关心的不只是交易还有服务和特色,必须要以客户为中心去输出的更丰满内容。“此次合作,我们希望充分发挥诸暨珍珠源头好货的优势和阿里拍卖珍珠设计领域的优势,助力珍珠文化的推广从线下走到线上;助力打造以珍珠产业为基础,链接品牌商、运营商、服务商和设计师的多元化生态圈价值体系。”

据介绍,华东国际珠宝城是从2018 年底起,从淘宝直播基地开始,把自身从线下物业管理者的角色,逐步转变成“互联网+”的综合服务商。浙江阮仕珍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铁军表示,“阿里拍卖的全国首家珍珠领域的珠宝运营中心落在华东国际珠宝城,这对我们来说是认可,也是压力;对商家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因为阿里拍卖只卖真的东西,好的东西。”阮铁军作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同时也对行业寄予了厚望:“希望在阿里拍卖这样优秀的平台上,商家们形成共识,把优质的产品卖给优质的消费者,卖出利润;维护好行业的基本规范,做好服务,卖出声誉。”

设计+拍卖”发力珍珠高端定制市场

“我们坚信,‘互联网+产业带直供/设计+拍卖’这个道路的未来一定会构建出一个买家、卖家、服务机构充分共融的生态圈。”顾海林表示,接下来,阿里拍卖将以华东国际珠宝城为窗口,扶持诸暨产业带进军珍珠高端定制市场。

据了解,阿里拍卖平台今年计划充分发挥国内国际设计师资源,重点推广高端珠宝定制服务。而早在去年8月份,阿里拍卖就试水了一把“设计师+拍卖”模式,市场反应不错。时尚珠宝品牌潮宏基联手阿里拍卖、国际知名设计师NENDO佐藤大先生,结合花丝工艺推出了符合当代审美的时尚珠宝首饰——花丝糖果系列,整场活动1场拍卖4场众筹,总成交金额1314万元。

目前阿里拍卖平台链接的像NENDO佐藤大、任进、郑志影、刘明明等一流珠宝设计师,以及像林光、葛洪、侯晓锋、杨树明、加龙、陈梅松等知名玉雕大师约有500位。因此也可以通过整合珠宝设计师资源,利用“网页拍卖+直播拍卖”的结合方式,助推打造出珍珠设计师栏目和口碑。在直播拍卖中,主播可以一键发布拍卖商品,随时随地进行一场定制的拍卖会。一场拍卖,一两分钟,调动人气,快速销货,表现优异,不论是产地看货,限量发售,新品上架等,都非常适合。而据介绍,诸暨本土品牌——阮仕珍珠,不仅是珍珠行业重要的生产商、批发商和零售商,更是我国的国礼品牌,这些也是提高诸暨珍珠优秀设计能力和珍珠文化推广的强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