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财经>要闻>正文

【主官来带货,精彩“梅” 得说】包垟湖畔杨梅节火爆开幕

2020/6/22 14:16:20 来源:浙江视窗

“包”你满意,“杨”名天下,6月20日,由泰顺县农业农村局、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包垟乡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泰顺包垟湖畔杨梅节隆重开幕。受疫情影响,此次杨梅节采取了限流措施,取消了现场表演、杨梅宴等环节,但在直播间里,“主官+主播”助农直播带货的场面依旧火热。

 

“包垟杨梅生长在高海拔的山上,日照更充足,所以更加多汁味甜”,晚上8点30分,包垟乡党委书记徐春琦携手吃喝玩乐in温州网红主播戴戴准时开播。据悉这是包垟乡主官首次“触电”直播间,也是包垟传统农业与流行主播元素的首次碰撞,为解决疫情下的水果滞销、脱贫攻坚难题打开了新的经济渠道。杨梅第二件0元的超低优惠和民宿体验券等福利活动引爆直播间。

为保障到粉丝手上的杨梅各个都是新鲜饱满的,20日晚的出售的杨梅统一在21日一早采摘,于此同时,包垟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龚晓春联合温州经济广播主持人谷子开启了第二阶段的带货直播。

随着带货主官的一个手势,购买渠道链接变为5折。不必舟车劳顿、不用日晒风吹,动动手指就能解心头之痒,更有红包雨下不停,直播间评论区热闹非凡。通过宣传视频,线上网友也领略了包垟乡独特的湖光山色和旅游资源。大规模采购商、温州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宗燕也来到了现场,为大家传授杨梅采购技巧。主官带货,依托政府的公信力,不仅推动了疫情下农产品的销售,也提升了农旅品牌竞争力,既卖出了经济,也卖出了文化。

 

今年的疫情对国内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对旅游业的冲击更甚,也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包垟湖畔杨梅是大山里的“金鸡蛋”,但苦于农户不懂宣传和营销,好产品难以走出大山。据悉,本次活动直播间限量销售订单计2000单10000余斤,通过直播活动联系的大额订单11万斤,通过线上系列宣传和推广,既上演了疫情下农旅经济的逆袭大戏,更让包垟湖畔杨梅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生动践行了习总书记 “转危为机” 的理念。

好山好水好杨梅,原汁原味原生态。包垟湖畔杨梅属于杨梅品种 大家庭中唯一拥有四个“最”桂冠(最大果型、最大果重、最大种植面积、最大产量)的东魁杨梅品种,拥有肉厚、味浓、汁多,可食率达94.8%等特点,通常分为一级(直径37mm)、特级(直径40mm)以及贡品级(直径43mm)三个规格,贡品级的杨梅,每一颗都接近乒乓球的大小。咬上一口、满嘴爆汁、酸甜回甘、欲罢不能。

 

“湖畔杨梅”是为了对乡域内杨梅进行统一管理,让农户享受到公共品牌销售渠道而发布并认定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保证杨梅质量安全,包垟乡成立了湖畔杨梅协会,根据最严格的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统一规范辖区内的杨梅种植技术规范。自杨梅成熟期开始,乡党委政府就组织监测站工作人员,每天上山进行抽检,发现违规种植的予以整园子落果处理,以最严格的措施,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为保障杨梅商品质量,每一颗杨梅都是单独包装,精挑细选,避免出现大小不一和坏果等情况。当天下单,次日早晨采摘,真空泡沫包装,48小时顺丰冷链发货,最大程度保证杨梅的新鲜度。

 

包垟乡地处泰顺县东北部,三面飞云湖环绕,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出了包垟的绿色经济。包垟同时也是一个革命老区,泰顺县第一位共产党员、温州早期共产党员林秉权就是从这里走出乡关,走向革命,并留下了一段从泰顺到西伯利亚的革命壮歌。

革命之红编码在包垟人的基因序列里,经历了2004和2014的两次地震灾害,包垟人传承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开启灾后重建,改变了原来落后的面貌,打通了链接高速时代的道路,双手建起安居圆满的楼房,深入践行“两山转化”理论,书写着别样的乡愁。

 

在高质量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包垟乡持续书写着“红+绿”的发展新篇章。以最美乡愁村、美丽田园、美丽菜园为抓手,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挖掘包垟红色文化历史,建设库区首个红色教育基地,深入文化传承,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持续推进生态农业转型升级,夯实支柱产业,培育特色新品,推动三产融合,谋划农旅新业态,初步建成了一条贯穿全乡的乡村振兴示范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