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财经>要闻>正文

疫情复工难,“一场意外大火把仅存的信心烧没了”

2020/6/28 13:40:58 来源:齐鲁都市网

6月21日下午5时30分,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张村社区上空飘起了浓浓的黑烟。

有目击村民反映:“当时正在厨房做饭,看到窗外不远处着火了,就赶紧下楼帮忙呼救了”。

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崂山区大队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晚上21时许,火势已全部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当日下午,张村社区村民王某因在自己厂房试图用液化气罐喷枪加热屋顶防水材料,导致屋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到隔壁两间业主的厂房,总过火面积近800平米。

图片1.jpg

其中一家受损较严重的车间业主系青岛鑫永合机械公司,据车间负责人刘某介绍:车间内十余台大型机床以及机械加工设备、零部件等价值约70多万,现在全部被烧毁。“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太难了,四月份刚刚开工,又赶上这场大火,仅存的一点信心都被‘烧没了’。”而另外一家受损车间业主也无奈地表示,车间内还有四十多万马上要交付的样机设备已经烧成了灰儿。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善后处置工作。

而因个人过失造成起火的当事人王某面对上述两家车间的损失拒不表态。两家受损业主表示会相信法律,将按照正规程序维护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