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财经>要闻>正文

邓凝伟:勇挑重担坚守科研一线

2023/12/18 14:06:26 来源:

邓凝伟现任技术研究所所长,今年45岁,他是同事眼中的“工作狂”。搞科研、定方案、推广应用新工艺新设备……参加工作22年来,邓凝伟的时间表里,从来没有“周末”“年薪假”“小长假”这些词,他几乎把全部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了科研工作上。他这么忙到底为什么呢?

image.png

“科研人员总是起早贪黑的做研究,我看到过好多科研人员因为加班等试验结果患上了胃病。那时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改变这种现状,一定要一线科研员少吃苦受累,让咱科研工作走向智能化家恩自动化。”邓凝伟说,这就是他勤于科技攻关的初心。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专注于智能化技术的研究。他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积极向前辈学习理论和实践操作,不断完善自己的业务知识,工作能力和科研能力一步步得到了提高。

同时由于肯吃苦邓凝伟一直都是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但是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以“苦心钻研、甘于奉献、勇挑重担、吃苦在前、不计得失”这二十个字来应对。邓凝伟所属研究所综合组组长说,邓凝伟年轻有为,工作能力强、待人随和。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敬业,每天来得比大家早,走得比大家晚,无论家里有多忙,加班总是“家常便饭”。

天道酬勤,自2013年以来邓凝伟带领的研究团队多次取得重大成果,实现了科研工作的智能化和自动化。他带领带团队已经初步实现了作业效率不降、大幅度降低安全风险、大幅度降低操作人员劳动强度,显著改善工作环境,提升了科研的效率。

近几年,他参与完成了多项发明专利。并且他先后获得了“创新能手”“集团公司优秀员等多项荣誉称号。邓凝伟说正是我们的努力让科研人员就可以更高效的工作,能进一步降低劳动强度,为科研事业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作者:财评见闻事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28544266/ 出处: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