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财经>要闻>正文

用心服务彰显保险温度 富德生命人寿获颁 “2023年度保险服务大奖”

2023/12/20 9:47:19 来源:

服务也是竞争力。对于保险业来说,保险不仅仅是一纸保单,更是一种安全感和有温度的服务。富德生命人寿以客户为中心,以科技赋能为引领,打造从投保、理赔到保全的全流程电子化和智能化的保单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高效便捷的保险体验。不断完善的VIP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方案。在近日《南方都市报社·湾财社》发起的"2023(第九届)中国金融年会"上,富德生命人寿凭借有速度、有温度的保险服务,获颁"2023年度保险服务大奖".

科技赋能,打造全流程电子化、智能化保单服务

近年来,富德生命人寿积极推进创新科技应用,持续优化服务平台功能,丰富服务内涵,加快推进创新科技在运营服务领域的应用,促进客户服务质效双升。

该公司大力建设了智能双录系统、智能核保系统、掌心保全等平台和服务,推出智能坐席辅助助手,开通链接分享电子化回访、回执签收跳转电子化回访、视频回访等服务,引入本地化语音识别、文本转语音等智能技术,提升OCR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的应用范围,通过"移动理赔""云赔""直赔"服务,打造"足不出户,高效理赔"的新体验,同时创新作业模式,通过"E动生命APP"等平台提供线上服务,让客户享受更全面、更便捷的多元化保险服务。

适老服务有温度,暖心守护"银发族"

为助力"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解决老年客户在现代保险服务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富德生命人寿持续推进各项适老化服务,例如开设老年人柜台绿色通道,设置长者专属窗口;打造适老APP,特别上线"大字版"服务;引导和鼓励有意向的老年客户使用电子功能办理业务;为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开通老年服务人工专线等服务。多措并举,让适老服务更智慧、更周全、更贴心,让"银发族"在信息化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造差异化、个性化服务体系

自2017年起,富德生命人寿持续推出"家·恋"年度客户服务活动,根据春夏秋冬四季划分,分阶段、有节奏地开展VIP艺术季、客户节、秋冬季客户服务活动,感恩回馈客户。以创新形式、温情服务、内容丰富的突出特点,获得客户和社会各界的点赞,参与人数逐年创新高。仅今年夏季客户节,累计开展200余场现场活动,近180万人次线上参与。

今年,该公司VIP服务体系也焕新升级,紧扣高客核心需求,重构"尊享体检""生日礼遇""出行礼遇""全球找药""健康照护""出院交通安排""保单信封""法律顾问""教育精英"等九项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具温度的尊享保险服务。

"好服务在富德""好产品在富德",是富德生命人寿一直倡导的产品服务理念,未来,富德生命人寿也将持续打造有温度的保险服务,向社会传递保险正能量,成为一家让客户信赖、让员工自豪、让社会尊重的好公司。

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

2023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