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财经>要闻>正文

中国人寿财险升级迭代绿色保险2.0共创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2024/2/21 9:19:45 来源: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青海监管局出台的《青海省银行业保险业服务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方案》明确指出,保险机构要构建与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相适应的多层次组织管理体系,创建多元化产品服务体系,让保险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支撑服务"双碳"战略落实执行。

为持续发挥金融企业绿色发展责任,支持青海生态文明建设,中国人寿财险青海省分公司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满足客户多元化保险需求,2023年6月,绿色保险1.0上线,推出了包括绿色汽车保险服务、绿色低碳生活平台小程序和"家财险(绿色版)。"绿色车险"是引导车主低碳用车的一次复合型探索,一方面对于响应低碳倡议的客户给予额外的自主定价优惠,另一方面对于在事故车维修过程中选择低碳方式的客户回馈一定的"碳能量"。绿色低碳生活平台小程序是青海省内首个面向保险客户的绿色低碳平台,该平台以个人碳能量账户为核心,将包括事故车维修、在线报案等多种保险场景与节能减排效果相关联,用户可通过绿色行为积累碳能量,碳能量可以用于购买多种绿色产品与服务,以此方式鼓励用户参与到绿色行动、绿色消费中,让更多客户参与到新青海建设中的同时,也丰富了客户增值服务体系。"家财险(绿色版)"通过条款创新,对于使用低碳建材的客户提供更高的保额保障,鼓励消费者主动体验绿色产品服务,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通过半年时间的试运行,签署绿色车险倡议书的客户共计3899位,承保绿色车险客户共计4047位;低碳修复2041件,使用再制造件30件,共计减碳461880kg,赋予碳积分93334分;绿色家财险共实现签单数量832笔。

绿色保险1.0的推出,是中国人寿财险青海省分公司探索绿色低碳生活,培养绿色消费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近期,该公司在不断总结绿色保险1.0上线以来的推广效果、客户体验以及绿色低碳生活平台使用情况的基础上,迭代升级推出绿色保险2.0。

绿色保险2.0从覆盖、产品、体验、生态四个方面进行了提升。一是理赔端根据再制造件的使用特点,推出涉及再制造件使用的"慢必赔""坏必赔""上门交车"三项专属理赔服务,不断丰富理赔服务供给;承保端升级车险四项增值服务供给及投保覆盖面,让更多客户享受更丰富、更便捷的车险增值服务,服务内容的优化、投保覆盖面的升级,彰显了绿色车险的价值。二是在客户体验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从投保流程到服务触达,以全新的角度与广大绿色保险客户见面。投保流程的优化,主要体现在录单时效上,5分钟即可完成全流程投保操作,参与绿色倡议也更加省心;服务触达的提升,让客户享有的多重增值服务使用更加简单,做到点手机,享服务的简便模式。三是对碳足迹的研究进行了升级,绿色保险的核心是再制造件及绿色修复技术的节碳方法学,中国人寿财险青海省分公司通过与院校、相关企业合作,结合国内外相关研究数据,不断总结,丰富完善节碳方法学,让公司在绿色修复领域的节碳核算更加科学。四是针对家居绿色修复可能给消费者带来的额外成本,通过《附加绿色产品维修升级保障保险条款》的方式,对可能存在的绿色修复额外成本予以赔付,降低消费者的绿色生活成本支出,让消费者更加放心的进行绿色家装修复。

绿色保险2.0是中国人寿财险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再一次重要尝试,将传统保险与环保理念相结合,能更好的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提供更全面、更高效的保障。未来,中国人寿财险将持续发挥绿色金融力量,护航绿色可持续发展行稳致远。

撰稿:韩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