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新闻>军事>正文

俄军预警系统也上当了,以色列新战术奏效,能把叙军防空导弹耗光

2018/4/23 9:59:10 来源:齐鲁都市网

随着叙利亚政府军地面进攻步伐加快,空防领域的战绩也变得越来越耀眼。之前以色列战机想来就来想炸就炸,逆来顺受的日子貌似一去不复返了。即便是14号的北约三国导弹群殴,叙军防空部队将近70%的拦截成功率也绝对是可以扬眉吐气的战绩。俄罗斯公布的数据称,北约发射的103枚对地打击导弹,有71枚被拦截。而成就这个战绩的是叙利亚防空部队装备的老式俄制导弹。

俄罗斯预警雷达系统阵地

当然上述的数据是有争议的。因为美方在随后两天的发布会上称,美国发射的导弹全部都命中了既定目标,而叙军只会向空中漫无目标的乱射导弹。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是可以理解的。不过紧接发生的事情却让俄叙盟友都感到脸上无光了。16日,叙利亚媒体称,叙军事基地再遭导弹袭击,俄军提前发出预警信息,叙军因此成功拦截所有来袭导弹(10枚)。

可是三天之后,叙政府军自己承认16日的导弹袭击是假警报,而叙军却为此浪费了大量防空导弹。军事专家分析指出,在叙利亚战场的实战环境下,这种低级的错误是不应该有的。最大的可能是,俄罗斯和叙利亚的防空预警系统遭遇对手“电子战”诱骗,才发出了错误警报。而根据近期美俄媒体的消息显示,双方阵营的电子战对抗相当频繁和激烈。

叙军弹炮合一防空系统

三月下旬,俄罗斯还高调公布了在叙利亚战场部署米-8电子战飞机的讯息。据信,俄罗斯的米-8电子战直升机,能够覆盖周边几百公里内的范围,包括巡航导弹、飞机的飞行都将受到干扰。有俄媒透露,去年四月美军的打击行动中,有30多枚战斧巡航导弹偏离目标,就是米-8电子战飞机的干扰成果。另外俄军在赫梅米姆空军基地还部署了更先进的苏34电子战飞机。

美制MALD空射诱饵导弹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2日报道称,俄军正在积极尝试对叙利亚上空的美军无人机实施干扰,通过干扰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信号的发射破坏飞行行动。这些有效的干扰行动“严重影响”美无人机行动。当然美国和盟友以色列是不可能对此束手无策的,针对性反击必然随之而来。消息人士称,俄叙预警系统16日上当,极有可能是以色列战机发射的美制MALD空射诱饵导弹(ADM-160)奏效了。

F16战斗机搭载MALD空射诱饵导弹

俄罗斯介入叙利亚反恐战争两年多来,叙军防空装备水平获得了很大的提升。除了30多套铠甲S1弹炮合一近防系统之外,原来装备的老旧S125和S200等防空导弹也都得到了针对性升级。近日俄罗斯还放话要向叙军供应S300防空导弹。然而,如果俄叙的预警雷达系统不能有效识别以色列的美制MALD空射诱饵导弹的话,有多少S300导弹都会被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