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新闻>军事>正文

中国十万吨海上巨兽服役,可运送航母

2018/4/23 10:02:41 来源:齐鲁都市网

近年来,我国在经济和工业上都取得了飞速发展,空军和海军也得到了空前的发展速度,不管是造舰服役速度,还是新型战机的服役速度,都已赶超世界平均水平。近年来,在两栖登陆作战能力上我国不断得到加强。我们知道,两栖登陆作战,运载工具很重要,不但速度要快,而且容积也要大。随着我国造船业的不断进步,我国在大型船坞造舰上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这种大型运输船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我国的传统海上运输模式,大大提升了作战效率。

近日海上出现的10万吨级“新光华”号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这艘超重量级的运输船不仅是国内最大,同时在世界上也是最大的半潜船之一。要知道,拥有造这种船技术的国家并不多,可以说寥寥无几,但中国却是佼佼者中的一员。10万吨级半潜船“新光华”轮船舶总长255米,型宽68米,下潜吃水30.5米,载重量为98000吨,服务航速14.5节,装货甲板长210米、宽68米,甲板面积达到13500平方米,刚好等同于两个标准足球场大。它的现身犹如海上一艘钢铁巨兽。

为什么叫半潜船呢,顾名思义,在满载货物时,它只会潜入水下一部分,既不完全浮在水面上,也不会完全沉下去,那么设计的优势在哪里呢?因为很多时候,一些大型物件在运输时是无法拆卸的,比方说航母核潜艇之类的大型重装武器。那么“新光华”号就可以通过上浮和下潜来将它们毫不费力地完整的装上去,既省时有可行。专家表示,如果用“新光华”号运送气垫登陆艇的话,或者运送“欧洲野牛”大型气垫登陆舰,那么在登陆战中将会起到一支奇兵的作用。

专家表示,半潜船除了能够运送上述武器装备之外,还能运送导弹,登陆作战坦克,装甲车,直升机以及军舰等等,外媒称中国的半潜船是一艘完完全全的夺岛利器,在抢占先机进行登陆作战时,这种船在战场上的作用绝对是令敌人想不到的。专家表示,以前我们会为跨海峡作战兵力武器运输问题而发愁,但现在已经得到完美解决,未来在横渡海峡的作战中,中国可以借助这种大型运输船运送大量武器和部队进行抢滩登陆作战,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战斗。现在还有谁敢说中国跨越不了海峡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