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新闻>国内>正文

网银互联LinkWAN:以SD-WAN技术助力“云端”广交会

2020/7/10 16:13:00 来源:浙江视窗

创办于1957年广交会是新中国对外开放的第一扇窗口,被誉为中国对外贸易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今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第127届广交会首次在网上举办,获得极大地关注度。来自全球的近2.6万家参展企业参与这场国际贸易的盛会,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为自己的企业和产品拓展更大的市场。李克强总理曾在人民大会堂公开露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广交会“云开幕”仪式,进行了一次“云巡展”。

然而,为什么在这样的资源推动和流量关注下,却引来不少商家的诸多争议和吐槽,从基本没人观看,到根本无人询盘,再到客户留言无法跟进、OBS系统的崩溃等,让部分参展商苦不堪言,观众也表示体验感很差。网络广交会火爆,但部分参展方却感觉差强人意。

那么,为什么网络广交会差强人意呢?

首先是,流量人群的变化。互联网已经正式迈入下半场,不论B2B平台还是SNS方式分流问题,也不论广交会是线上还是线下,它始终是一个流量平台。但是时代巨变,展会的效果其实也是发生了改变的。通过Google trends等方式查询过广交会近10来的走势,我们可以发现广交会的流量,人气等都已经“大不如前”。究其原因,通过对比并发现近5-10年来,欧美采购商逐年减少,而新兴市场国家的客户人群增多,比如南亚,东南亚,中东,东欧,拉美等反而更多,具体明细可以前往官方网站下载以前参展商采购商名录比较查看。

流量和人群已经发生变化了,那你的思维是否也发生变化呢?BTW, 广交会这次线上直播转型升级,是O2O的最好见证,Offline 2 Online,也将成为常态和最好的结合。

其次是,技术底层的变化。此次广交会是首次线上化,同样的,对于很多个人和公司团队,也是“线上首show”。直播卡顿、沟通不通畅、信息传输慢、反馈不及时、出现丢包现象…………等一系列网络问题,便是从传统跨境贸易转型成线上跨境贸易的团队首先需要解决的。跨境数据长距离传输导致的丢包、延时,公共互联网的互联互通质量没有保证以及网络稳定性差等问题,并且跨境WAN服务往往投入不菲,同时网络开通实施时间长、整体运维成本高这些问题比比皆是。

LinkWAN帮助跨境贸易企业IT转化为核心竞争力

不过LinkWAN能够完美的解决这些问题,LinkWAN的骨干网络是一项整合的WAN服务,它需要极少数甚至不需要任何IT团队去运维,企业只需要通过LinkWAN将网络接入网银互联骨干网络,背后所有的工作由LinkWAN的运维团队帮助企业去完成。

LinkWAN实现的网络加速类型包括ERP、CRM等这样的企业内网,还包括SaaS等企业云访问,网银互联的首席技术官何晓波提到,LinkWAN的组网方案只需要传统广域网优化方案的五分之一的价格,并且能够提供两倍至十倍的高性能连接。同时,在一周内就可以在全球部署一张软件定义的网络,这是传统方式不可比拟的。对于需要跨区域、甚至跨国开展全球化业务的企业而言,LinkWAN提供的组网方案将有效的降低企业IT成本及组网成本。而LinkWAN即插即用、快速部署的特性,也与跨境贸易线上化趋势下,企业高速扩张的特性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