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新闻>环球资讯>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创新工程邀请赛圆满举行 深化大湾区院校交流 展现创新和团队精神

2024/3/10 17:10:43 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9日 - 由香港工程师学会(下称「学会」)筹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创新工程邀请赛」(下称「比赛」)今日圆满举行。比赛邀请香港和内地的高等院教工程学系学生联队参赛,以自家设计及改装的遥控车及机械臂,在沙场上完成指定比赛项目,争夺奖项。学会期望借今次活动深化大湾区内各高校工程系的合作和交流。

邀请赛是香港工程师周2024的重点活动之一,今日在南华体育会沙滩排球场举行决赛。香港本地院校联同内地合共20间院校,组成10队联队,在比赛前夕,共同合作编程和组装两架遥控车连机械臂,及制作一座桥梁。在决赛当日,参赛队须在现场建造沙堡,在限时内利用遥控车接力运送旗帜放置在沙堡上,经评审争夺多个设计奖项。

比赛考验参加者的工程知识和技术,鼓励他们发挥创意和团体合作。经过近4小时的比赛,由香港都会大学和深圳技师学院组成的联队成功邀请赛的全场总冠军,赢取港币1万元的奖学金。

香港工程师学会会长李志康博士、工程师表示:「学会一直致力深化与大湾区高等院校的学术交流,希望借助今次比赛强化与内地院校的连结,创造更多合作新契机。学会将继续举办不同活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工程师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和贡献国家发展。」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 (工务) 刘俊杰工程师, JP表示:「发展局一直积极推动两地工程界更密切的交流合作,发挥『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参与大湾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基建建设,推动国家的高质量工程发展。今天我很高兴看到很多的年轻的新力军,期望大湾区的高校生进行更多交流、互动,担当两地合作的桥梁,建设香港、服务大湾区,为国家的新辉煌作出贡献。」

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创新工程邀请赛筹委会主席乐法成教授、工程师表示,比赛提供互动平台,让内地和香港的年青人展现他们独特的想法,亦鼓励团队合作,应对各种挑战,希望参赛者获得宝贵交流经验、拓宽视野。

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创新工程邀请赛得奖名单如下: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

「香港工程师周2024」官方网址:https://hkengineersweek.com/

香港工程师学会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HKIE

香港工程师学会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he_hkie/

香港工程师学会LinkedIn:https://hk.linkedin.com/company/the-hkie

下载图片

相片一:

香港工程师学会会长李志康博士、工程师期望借助比赛强化与内地院校的连结。

相片二: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 (工务) 刘俊杰工程师, JP期望大湾区的高校生进行更多交流、互动。

相片三:

大合照:发展局常任秘书长 (工务) 刘俊杰工程师, JP(中)、机电工程署机电工程署署长/机电工程营运基金总经理彭耀雄工程师, JP(左二)、香港工程师学会会长李志康博士、工程师(左三)、香港工程师周2024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创新工程邀请赛筹委会主席乐法成教授、工程师(右三)、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陈清泉教授、工程师(右二)、职业训练局青年学院(葵涌、薄扶林)院长及工程学科副学术总监刘庆强博士(左一),以及香港工程师学会秘书长薛永恒教授、工程师(右一)。

相片四:

嘉宾与参赛队伍合照。

相片五至十:

参赛队伍需在现场建造沙堡,在限时内利用遥控车接力运送旗帜,经评审争夺奖项。

相片十一:

是次比赛由香港都会大学和深圳技师学院组成的联队勇夺全场总冠军。

相片十二:

由香港工程师学会筹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创新工程邀请赛」已圆满举行。

「香港工程师周2024」其他活动详情:

关于香港工程师学会

香港工程师学会前身为「香港工程协会」,早于1947年成立,随着协会不断发展,政府于1975年通过《香港工程师学会条例》(第1105章),正式赋予学会法定地位。现时学会会员人数超过34,000名,当中有约17,000名为法定会员。学会以团结不同专业界别的工程师,为会员谋求福利为宗旨。为确保会员质素,学会亦负责拟定专业工程师训练及资历审核标准,将会员资历分为22个专业界别作出审核。同时,学会并积极推广专业守则,对会员的操守有严格要求。有关本会更多信息,请浏览 https://hkie.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