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科技>IT业界>正文

腾讯音乐可能会在 2018 年下半年进行 IPO

2018/4/23 10:53:00 来源:齐鲁都市网

据 华尔街日报 报道,中国最大的音乐流媒体公司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在为 IPO 进行准备。本次 IPO 有望成为科技行业规模最大的一次 IPO。消息人士透露称,腾讯控股计划在下个月与承销商进行沟通。

腾讯音乐的最大竞争对手 Spotify 已经于本月初上市。消息人士表示,腾讯音乐将于 2018 年下半年进行 IPO,并通过 IPO 获得数十亿美元资金。消息人士还透露,腾讯音乐的上市地点将会是美国,不过目前腾讯音乐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腾讯音乐进行 IPO 时的估值可能会超过 250 亿美元。2017 年年底,Spotify 收购 了腾讯音乐 9% 的股份,当时腾讯音乐的估值为 125 亿美元。

腾讯音乐是中国最大的音乐流媒体提供商,目前运营着三大流媒体音乐应用——QQ 音乐、酷狗音乐以及酷我音乐,活跃用户数达到 7 亿。2017 年腾讯在中国流媒体音乐市场的份额高达 78%。

截至 2017 年 9 月底,腾讯音乐已经与包括环球、华纳、索尼、华谊兄弟和韩国 YG 娱乐等在内的 200 多家数字音乐版权方达成合作协议,音乐曲库数量超过 1700 万。

腾讯音乐可能会在 2018 年下半年进行 IPO动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