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科技>IT业界>正文

雷军:海外版本红米手机将搭载谷歌官方安卓系统

2018/4/23 10:55:43 来源:齐鲁都市网

IT之家4月23日消息 近日,雷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米未来将会推出更多安卓One产品。雷军说,印度用户喜欢原生安卓系统,未来将发布更多安卓One设备,这其中也包括红米系列。

据IT之家了解,此前小米一直对安卓开源项目AOSP进行修改定制而产生了现在的MIUI,包括现在小米在海外销售的产品依旧使用定制的MIUI。谷歌官方安卓系统与第三方通过修改安卓开源项目AOSP所定制的系统,所采用的的是完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生态系统。在官方安卓中,谷歌提供大量的自家的应用软件和服务,特别是Play软件商店。

此前,谷歌推出廉价手机计划“安卓One”,该项目主要是为推动原生安卓系统在亚非拉等国家的发展,也就是非谷歌官方生产的手机搭载谷歌原生安卓系统,谷歌负责系统升级以及应用软件预装,同时通过给与手机厂商一定的销售补贴与营销协助。而在去年底,小米宣布加入安卓One计划。

一旦采用安卓One,小米自家的软件商店是否会与谷歌的Play商店共存,雷军并没有对此有过多的解释。此外,谷歌是否会对小米提供经济补贴,现在也无法证实。此前,谷歌在东南亚地区推广安卓One时,遭遇了很大的阻力。如果小米以及红米系列手机真的支持安卓One这一计划,或许将为谷歌的廉价手机计划挽回一定的颜面。

当下,安卓生态内部碎片化严重,谷歌为了推动更多设备升级到最新版本的安卓系统,所以才推出安卓One计划,这样谷歌就在安卓系统部署上取得更多的话语权。

鉴于全球安卓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特殊性,绝大多数手机厂商依旧采用开源的安卓版本(AOSP),谷歌所有的软件基本被删,这也导致谷歌无法从中得利。雷军此番表态或将帮助谷歌在全球市场新一轮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