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生活>旅游资讯>正文

距西安1h,有座“秦岭小九寨”养在深闺!还有条绝美老国道

2018/4/19 17:09:05 来源:焦点中国网

秦岭,华夏文明的脉线,是一个有历史有故事,有美景有地方的地方,它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这样形容:“假如没有秦岭,中国将不成其为中国”。

秦岭这座雄奇伟岸的山脉,千百年人发生着无数故事,有着最壮美的景色,令人神往。 很多人都喜欢秦岭的秋色,而我更偏爱秦岭的春色。

 

摄影/盖世太保66

在秦岭深处,距离西安1小时,着座被誉为“秦岭小九寨”的紫荆花已开到荼蘼,央视报道后,这里引起了全国森林保护和生态旅游界引起了轰动。

这里是位于西安市户县的太平峪

“秦岭小九寨”的紫荆花已开到荼蘼

太平峪由隋唐皇家建太平宫得名,峪中山水景观奇特,是唐王观花避暑的山水乐园。

摄影/盖世太保66

每到4月,太平森林公园的万亩紫荆闻春而绽,艳丽的花朵密集地爬满了每个枝条,是秦岭山系中一道极罕见的靓丽风景线。

野生紫荆花花形小,也不像盆栽花卉那般娇贵,但大面积遍布山野却能带给人另一种视觉享受。

太平峪的野生紫荆花与香港市花紫荆花虽属一科,但花型不同,在全国绝无仅有,这里是我国紫荆最早的发源地,有“天下紫荆,源系太平”之说。

从现在到4月底正值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最佳赏花季,整个山谷犹如万千蝴蝶飞舞,让人情不自禁的有了“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神往。

摄影/西北风

这里是一个休闲好去处

太平峪是秦岭北麓流出的一条水量较大的河流,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亲水性好,植被丰富,品种较多,是最休闲的线路。

摄影/陕西夜枭

太平峪还素有北方“九寨沟”之称,除了紫荆花海,还有山水景观奇特,多瀑布、急流、险滩。

 

摄影/盖世太保66

公园内拥有石门、月宫潭、石船子、黄羊坝、桦林湾五个景区近百个景点,分布着西北地区少有深山瀑布。

一路沿着溪流而上,不时便有瀑布飞挂眼前,钟潭瀑、龙口瀑、以及很多还没有名字的瀑布千姿百态,或隐于林间、或直挂面前,与山景、林荫融为一体。

摄影/少游同学

整个登山过程全在林间穿越,极少有暴露于阳光之下,沿着站到一路想上攀登,周围的植被让人感觉不是很炎热,加上水大湿气重,凉爽异常。

摄影/少游同学

当攀爬带一条平行的栈道的时候,栈道如一条巨龙,挂在山岩边,从远处看仿佛隐约于花草、树林之中,站在栈道上身临其境给人以无尽的享受。

550

摄影/少游同学

仙鹤桥瀑布

当爬到索道末端,就到了核心景区,这里有连续三大瀑布,组成了一个落差达300米左右的瀑布群。

最美丽、最有特色当属仙鹤桥瀑布,一个瀑布分为两段,中间经形成一个双层的天然石桥,可谓独一无二,最是惊艳。

摄影/少游同学

要看到这仙鹤桥瀑布,必须越过嵌在近百米高悬崖之上的高空栈道,这是有恐高症病人难以逾越的一段路程,即使是正常人走在这里也感心中惶恐。

摄影/少游同学

彩虹瀑布

越过仙鹤桥瀑布继续攀登,最上方就是彩虹瀑布,彩虹瀑布虽没有仙鹤桥瀑布的鬼斧神工,却比仙鹤桥瀑布高出好多倍,

从高山之巅两峰之间飞流直下达百米之多,山风吹来,水雾弥漫,更为神奇的的是,每逢晴天出太阳之时,一道彩虹飞越瀑布两岸,煞是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