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教育>亲子>正文

十个月宝宝的多款营养食谱推荐

2018/4/24 15:51:54 来源:天津视窗

十个月的宝宝可以添加什么辅食?

十个月的孩子可以添加软的米饭、稠米糊、软面包、挂面等各种主食。蛋白质方面可以添加碎肉、蛋、鱼、肝泥等。蔬菜和水果方面大部分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要注意应以质地软、符合宝宝咀嚼功能发育的为主。除了添加辅食,可以在早上6:00和晚上9:00给宝宝喝奶,注意:10个月的婴儿以稀粥、软面为主食,适量给孩子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去皮除核)。

十个月宝宝食谱介绍

 

十个月宝宝的多款营养食谱推荐

食谱一、淮山麦片粥

做法:

1、准备淮山90g-120g、麦片、水适量;2、淮山刮去表皮,切丁,然后将淮山蒸软,放入搅拌机搅拌成泥状;3、麦片入锅煮成粥,然后将山药泥放入麦片当中重新煮沸即可。

营养价值:淮山在营养学的分类当中属于主食类,可以为人体提供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可以提供人体热量,满足活动的需要。而且淮山含有多种植物素,是很健康的食材,味道淡,可以和不同的食材搭配。

 

十个月宝宝的多款营养食谱推荐

食谱二、杂果泥

做法

1、准备草莓20g,香蕉10g、苹果20g、提子10g、菠萝10g;2、将材料分别切碎成小丁后放入搅拌机搅拌成泥即可。

营养价值:杂果泥要注意现做现吃,保持新鲜度,水果可含有丰富的 维生素 ,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但是要注意如果宝宝有腹泻的情况就要避免吃水果了,以免导致腹泻情况加重。